美术学院:开展线上团体心理辅导

文章作者:张娜、张悦时间:2020-05-26浏览:719

为强化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提升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和心理素质,缓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辅导站于5月25日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情绪调控与压力管理”线上主题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站张悦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与。

此次心理辅导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通过PPT展示、QQ群聊展开。张悦围绕“疫情期间情绪调控与压力管理”,包括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等向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讲述情绪缓解方法。为达到心理辅导的预期效果,张悦在线上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并叮嘱各班心理委员及时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变化,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导,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正视自己的情绪反应,不要忽视负面情绪的破坏力,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科学有效抵御新冠肺炎疫情。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不仅丰富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也为大家更好的关注了解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发展状况,更深入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相应指导。(通讯员:张悦 初审:佘预卓)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