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2万+在线!我校举行“云毕业典礼”送别2020届毕业生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张晶晶时间:2020-06-29浏览:1721

6月29日,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受疫情影响,此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0余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2万余毕业生、毕业生家长、校友通过现场直播参加了“云毕业典礼”。

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出席毕业典礼,并与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等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校长郑朝贵率先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

校党委书记陈润作了题为《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他向在现场和“云端”的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学校教职员工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陈润总结了学校四年来事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四年间,同学们参与并见证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四年来,学校高质量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了向应用型成功转型,由合格向上水平发展阶段的成功转换;学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位次大幅跃升100多位,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4名学子登上国庆大典“美好安徽”彩车,学校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六年获团中央表彰,立德树人展示新成效;学校先后荣获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获批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校、首届全省文明校园、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书写了新时代滁州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成功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启了学校上水平发展新征程。

陈润说,四年来,同学们不负青春与梦想,实现了从成长到成才的蜕变,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他们当中,有569人考取研究生,将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有的积极为抗疫募集资金、捐赠物资,有的更是志愿服务在家乡抗疫一线;有的在技能竞赛上捷报频传,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省赛大奖;有的沉心学术科研,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有的热心公益事业,荣获省级志愿服务表彰;有的投身国防建设,积极参军入伍为实现伟大强军梦贡献力量。陈润深情说,这些成长的背后,看到了他们用汗水收获了学识涵养,用拼搏实现了青春梦想,用奋斗惊艳了蔚园时光。由衷地为你们的选择感到自豪,为你们的成长感到欣喜,为你们的成绩感到骄傲。

陈润希望同学们永葆爱国之心,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挥洒才干,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永葆奋斗之心,无论做什么,干什么,都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做事,用辛勤的劳动、一流的业绩去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展示滁州学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做母校靓丽的名片。希望同学们永葆感恩之心,感恩人生成长道路上一切可以感恩的人,感谢他们让自己的生命如此丰盈。他说,相信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一定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成为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母校永远在这里等你们回来。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同志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庆宏同志宣读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外国语学院陈祥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学2班王畅同学家长周杰作为家长代表“云端”发言,地信学院2006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上海启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叶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李良圆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土木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徐童可作为非毕业生代表“云端”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毕业生的祝福。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委宣传部策划出品,30余名2020届毕业生线上接力唱响的毕业歌。《同桌的你》《不说再见》《少年》《入海》等歌曲串烧唱出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对老师教育教诲的感激感恩、对同学的难舍难分。

大会在全体齐唱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声中圆满结束。(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