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秦亚茹时间:2020-07-08浏览:415

近日,美术学院结合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诚信云班会、诚信征文比赛、诚信主题作品创作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实效。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云班会。6月以来,美术学院各班积极筹备诚信主题云班会,就主题班会的目标意义、方式方法、开展流程等认真筹划。在资助委员、班长、团支书的共同配合下,各班利用QQ、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成功召开线上班会,组织观看了校园贷骗局相关新闻、校园贷微电影《贷价》,学习个人征信知识、校园贷相关知识等,围绕活动月主题,将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相结合,让“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和日常生活,倡导同学们以诚修德、立诚信身、诚信践事,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

举办“诚实守信”主题征文比赛活动。本次征文比赛要求围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为主题,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信好青年。活动中,各班班委以身作则,加大动员力度,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美术学院学子对大学生诚信建设认识深刻,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也对诚信有了更为深层次的认知,表示要做有责任、有担当、践诚信的优秀青年。 

组织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美术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成功开展了书法、绘画、海报、漫画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投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对“诚信”主题的理解和认识,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增强了艺术表现力,提高了活动的生动性和创新性。诚信主题作品的创作既凸显了我院的专业特色,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又强化了诚信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传播守信正能量。

    积极开展毕业生还款教育。美术学院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在毕业生返校之际,积极组织召开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教育和毕业生诚信教育班会。在还款教育班会中,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个人征信系统并向大家普及如有个人违约行为将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以保证毕业生尽快进行毕业生还款确认,不恶意拖欠,维护好个人征信系统。根据毕业生对即将步入社会后的美好展望,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拼,在进入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做国家新一代的建设型人才,同时也强调了诚信在以后生活与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通讯员:张悦  初审:佘预卓)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