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

文章作者:陈沭文 潘英 曾三侠时间:2020-07-09浏览:902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寄语广大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在我校广大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纷纷表示,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应当努力上进,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完成历史寄予的期望,用奋斗书写时代华章。

我校经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杜蕾,是即将奔赴四川的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即将全身心投入西部基层,服务三农,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我而言这是未知,是挑战,但同时更是实现自己青春价值和理想追求的关键一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生逢其时当肩担重任,我会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脚踏实地,不畏困苦,在西部努力挥洒汗水,激荡青春,为西部建设添砖加瓦,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

刚刚入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我校地信学院2020届毕业生江珅宝说,习近平总书记“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两句话真真切切地说到了我的心坎里。与我们的父辈相比,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我的家乡滁州已融入滁宁一体化,美丽的琅琊山风景区也迈入5A的创建步伐,母校滁州学院也越来越好。每一次站在醉翁亭盼,吹着徐徐的夏风,我又感受到自己“肩负重任”,拥有千年历史的滁城,他的文化传承还需要我们青年一辈去传承。疫情肆虐的2020年,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学习了一门“没有学分的课”。那就是在抗疫斗争中磨炼意志、收获成长。未来的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满怀“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秉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信念,就一定能为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奔涌的后浪、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志愿服务西藏、我校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侯宏波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我激动不已,深受鼓舞。四年前的八月,我告别亲人和朋友,从富饶的江淮大地奔赴壮美的雪域高原,从长江岸边的鱼米之乡走进雅江河畔的苍茫大地。完成了从一名高校毕业生到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人生转变。在藏的四年时间里,我获得了无与伦比的人生经历,让我们对自我的美好期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都更加的肯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可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力用智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用心用情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退伍士兵、我校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曹宇航今年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他说,我曾响应国家号召参军报国,也曾奋力拼搏立志考研,这一路虽不是一帆风顺,但心中却始终感恩,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让祖国明天变得更好的理想与现实之中。我将秉承着新一代国家有志青年的远大理想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样,我们在奋进的路上,同样要守住本心。我坚信,在未来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未来定可期。

即将奔赴新疆、志愿服务西部的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叶都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毕业生和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要虚心学习,做踏实的实践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担职责,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自觉地融入到服务地的发展当中。希望自己能够扎根基层,做中国梦的引路者,在工作上直面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坎坷,以钢铁般的毅力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相信自己可以坚定理想,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经管学院2017届毕业生潘平平,毕业后参加服务基层项目来到共青团定远县委工作。他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深情而厚重,让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用奋斗在基层书写无悔的青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这一伟大的历史重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鼓舞,在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砥砺磨练、拼搏奉献,只争朝夕,不负青春,永远奋斗,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上建功立业。

大学生村官、地信学院2013届毕业生、现任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文旅办主任黄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让毕业后回到家乡,回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三年的大学生村官经历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在村及乡镇工作,开证明、收农合、帮助销售农副土特产品……对我们来说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都会让淳朴的老百姓感动。脱贫攻坚、战胜疫情、防汛抗旱,用真心赢得老百姓认可、信任,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保持赤子之心,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