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王志鹏时间:2020-07-09浏览:294

近日,信息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诚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同时结合“感恩”、“励志”、“奋斗”等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力求教育引导全院学生以诚立身、知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云班会。各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线上平台召开“诚实守信、资助育人”主题云班会,通过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和征信知识增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班级通过案例来讲述征信的重要性,讲解不良网贷的危害,倡导大家理性消费,诚信做人,珍爱信用记录。

进行诚信宣誓。学院通过易班线上发布诚信倡议,各年级、各班级同学们纷纷响应,通过发布易班动态进行转发和宣誓留言,力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

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主题征文活动。通过班级初选,学院收到了88篇征文,最后在学院综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对学院学生诚信、感恩、励志的品德进一步深化。

 

宣传诚信事迹。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推送诚信资助月活动系列之优秀人物事迹展,以学生更易接受的方式广泛的宣传资助知识和诚信美德,以榜样的力量指引学生践行诚信、感恩、励志等美德。

开展10天“键盘之友”打卡活动。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推出以诚信为主题的10天编程打卡活动,通过学习打卡的方式,让同学们疫情期间,要养成每日编程的习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编程能力。(通讯员:方纯  初审:王芸)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