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琅琊区十大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文章作者:葛宝时间:2020-08-03浏览:1212

7月29日,滁州市琅琊区庆“八一”建军节暨首届“十大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活动在琅琊新区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滁州学院共同主办,滁州军分区政委吴晓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区委书记余成林,区政协主席王定军出席活动。颁奖仪式向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家属颁发了三等功喜报,向“琅琊区十大最美退役军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美术学院退役大学生韩旭荣获“琅琊区十大最美退役军人”殊荣。

整场活动在我校音乐学院退役大学生曹宇航同学的歌伴舞《钢枪玫瑰》中拉开序幕,激昂豪迈的旋律,刚劲整齐的舞姿,诠释着热血军人青春阳刚和使命担当;我校选送的舞蹈《共建琅琊鱼水情》用肢体艺术展现了琅琊军政、军民关系亲密无间、坚如磐石。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主线,不断加强拥军优抚安置配套体系建设,妥善安置转业士官,想方设法为退伍军人、广大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让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成为全校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先后与滁州军分区、73047部队,琅琊区人武部、滁州武警支队等多家单位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形成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学校在省内高校率先成立退役军人事务科,专门服务学校退役军人。(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