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改办检查组深入滁州学院检查指导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610-00007  

文章作者:宣传部时间:2016-10-14浏览:97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进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10月14日上午,以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为组长的省委巡改办第三检查组深入滁州学院,检查指导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庆承松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及时作出工作部署,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开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审核评估”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整改提升。

庆承松指出,对照省委下达的整改任务,校党委坚持整体推进,全面整改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李锦斌书记就巡视整改工作做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加强党总支规范化建设,推进党总支全面履行职责,发挥保证监督作用;按照“五好”要求,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不同类型党支部发挥作用的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教育,推进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持续深化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专项整治,开展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专项整治,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开展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着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庆承松强调,针对整改突出问题,校党委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的要求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系统推进的思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逐步形成与全面从严治党相适应、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相符合的体制机制。

庆承松最后表示,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省委对学校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审计整改等有序衔接,扎实开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审核评估”专项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各项整改和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

王后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滁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识到位,主动自觉,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学校党委注重将整改工作与省委巡视、审计、党建与发展考核等问题整改有序衔接,系统推进;注重将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有机结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注重将整改工作融入到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抓基层、抓规范、抓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今后学校要继续重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持续用力,确保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还调阅查看了相关材料。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和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