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学生安全乘车返乡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801-00003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18-01-04浏览:166

各位同学:

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大家旅途和假期平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同学们应从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滁州汽车站、火车站(或通过其官方网站或APP)购买返乡车票。

二、禁止私自包车,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包车渠道混乱,程序不规范,乘客权益没有保障,尤其是包车的营运资质无法明确,极有可能是无营运资质或没有经过年检的“黑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三、严禁我校学生与校外非法营运商签订合作协议,严禁在校内兜售车票,或招徕同学包车,或在校内张贴非法营运广告、包车信息等,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广大师生若发现上述行为,请及时举报。校园110报警电话:3516110,保卫处电话:3510021(会峰校区)、3511021(琅琊校区)。

四、同学们在购买车票或返乡、返校途中,不要随便将个人证件、家庭信息交给或告知他人,防止泄露个人及家庭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遇到危难时,请及时向公安民警求助。

五、同学们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状况,遇到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防滑防摔,并适时调整出行计划。

六、同学们回家、返校最好结伴而行,单独往返的同学,优先选择直达车不要单独在中途逗留,途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七、同学们在寒假离校前,应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好,电源是否切断;并妥善保护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假期中要注意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暴恐、防心理隐疾、防金融诈骗、防传销行骗、防宗教渗透、防挤压踩踏,不玩烟花爆竹,不酗酒,远离黄赌毒,合理消费,拒绝网贷,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及时返校。

特此通知

学生处  保卫处

201814日 

责任编辑: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