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805-00009  

文章作者:体育学院时间:2018-05-08浏览:359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度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上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2018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共8项)

1.身高;2.体重;3.肺活量;4.50米跑;5.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6.坐位体前屈;7.立定跳远;8.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二、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地点: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室内体育馆一楼、室外田径场)。

2.测试开始时间:2018512日。

三、测试方法

1.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测试时间安排表提前15分钟带到体质测试中心,做好参加测试准备。

2.测试时,必须出示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依次进行测试。

四、测试要求

1.各学院务必密切配合,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使每位学生都参加测试。

2.测试前,学生必须认真阅读体质测试相关知识(登录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专栏)。

3.测试穿着应满足运动需要,运动鞋、运动服最佳(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并于测试前要自行做好准备活动。

4.测试前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发现代测、替测,成绩不予确认。

5.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

五、注意事项

1.因身体原因(如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填写免测申请单(可从体育学院网站体质测试专栏下载打印),经学院核实,交给本学院体育部长,由各学院体育部长统一交至丁敬龙处,由体质测试中心审核确定后上报。

2.切勿空腹参加测试,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测试的学生,应在测试前告知测试值班教师。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评价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标准,也是学生毕业的基本条件之一。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由专人负责,及时通知本院学生按时参加测试。

联系人:丁敬龙,电话:13955008097

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201858日      

责任编辑: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