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810-00020  

文章作者:宣传部时间:2018-10-24浏览:2811

一、大赛主题

记录蔚园美好生活,展示学子青春风采

二、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三、大赛时间

20181020日—20181110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15日晚12时,点赞转发量计算可延续到1110日。

四、举办单位

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中心、滁州学院网络文化建设中心

五、参赛方式

1.下载抖音APP,注册账号,并关注“滁州学院”(抖音号:chzu1950);

2.视频上传抖音平台时,添加话题#蔚园抖音大赛,并@滁州学院官方抖音账号;

3.将参赛视频抖音链接、抖音号、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为正文,视频作为附件,发至邮箱:2073364264@qq.com

4.大赛交流指导QQ群号:789913793

六、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富有创意,有温暖、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共鸣。

2.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

3.参赛者须保证版权,若涉及抄袭等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七、建议主题

建议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弘扬校园文明。与文明同行,向一切不文明校园行为说不。

2.展示专业风采。与专业特点、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如校园测绘、机械工程实训、食品制作、花鼓技艺等。

3.展示学子才艺。音乐、舞蹈、体育等方面的才艺展示。

4.展示活动风采。学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大合唱、趣味运动会等。

5.展示宿舍和同学。能展示团结、活泼、阳光等面貌,如宿舍集体模仿秀、一人一句校歌等。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人气奖、创意奖和特别贡献奖。

1. 人气奖10

第一名奖励800元,第二名奖励600元,第三名奖励400元,第四名至第十名各奖励200元。

根据参赛期限内所有参赛作品在抖音上的点赞量和转发量排行进行名次评选,其中点赞量按70%和转发量按30%权重计分。对弄虚作假的行为,主办方将取消作者的参赛资格。

2. 创意奖5

主办方邀请专家评选出最具创意的抖音作品,各奖励400元。

3. 特别贡献奖(名额不限)

作品达到一定量级,点赞量十万以上,奖励800元。

九、表彰奖励

大赛结果将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QQ校园号公布,并召开颁奖会,颁发奖金和证书。

十、其他事项

1.主办方可以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2.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024日     

责任编辑: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