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708-00013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17-08-30浏览:5240

校政教〔201742

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其学习主动性,根据《滁州学院本科生学年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校允许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按照“自主申请、统一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择专业。

第二条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三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第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1.按文史、理工、美术、音乐、体育等招生大类入学的学生申请转入非其报考所属类别专业;

2.录取在对口招生专业、普通“专升本”专业等特殊形式招生专业者,或录取在单独投档、单独划线专业者;

3.拟转入专业无接纳能力者;

4.未能通过拟转入专业考核者;

5.受到纪律处分者;

6.其他不得转专业情形者。

第四条 具体办理程序

1.学校成立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学生转专业工作,组长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担任,领导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相关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与本学院有关的学生转专业工作。组长由院长担任,副组长由院党总支书记担任。

2.相关学院向教务处提交所设专业可接纳的人数、接收条件、具体考核细则。

3.学校公布转专业实施细则。

4.相关学院将转专业政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5.学生将转专业申请表交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

6.所在学院将转专业材料报教务处。

7.教务处将转专业申请表转交给拟接收学院。

8.接收学院完成对拟转入学生的初审,公示审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

9.学校公示获准转专业学生名单。

10.教务处办理有关转入手续。

11.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按选择后的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第五条 学分认定

1.第一学期、第二学期转入的学生,原专业已修课程如果和转入专业的课程相同,可免修;如果相近,由转入学院认定该课程成绩是否可以置换。之前未修的课程,原则上由转入学院安排其跟随下一级学生进行补修。

2.第四学期转入的学生,如其在原专业修的学分达到接收专业应修学分二分之一及以上,编入同年级学习;如未达到二分之一的,编入下一年级学习。未修的课程,须进行补修。

第六条 本办法适用于2016级及以后入学的学生,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