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812-00006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18-12-25浏览:8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要求,现就做好2019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放假前,各班级要召开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注意各方面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临近期末,要教育引导学生假期尽量留在学校复习备考,确需离校的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把握学生去向,并要求学生按时返校。

3.教育学生往返校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汽车站、火车站(或通过其官方网站、APP)购买车票,禁止私自包车,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

4.元旦期间,各学院、各班级应适当组织开展文娱活动,帮助学生度过愉快、欢乐的假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把握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问题。

5.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

学生处       

20181225

责任编辑: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