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暨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安徽省预选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903-00013  

文章作者:语委办时间:2019-03-26浏览:608

各二级学院:

“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自2006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3-5月,省语委将继续举办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同时作为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安徽省预选赛。为选拔优秀学生及作品参赛,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于近期举办这项比赛的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朗诵主题和朗诵形式

朗诵作品应为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朗诵形式为单人独诵或多人合诵(不超过8人),可辅以音乐、服装等相关艺术形式,每个节目时间为3-6分钟。

二、参赛对象和名额分配

我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各学院可报送1-2个节目参赛(其中应有1个古代诗文朗诵作品)。

三、参赛方式

请各学院按分配名额推荐参赛节目和选手,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具体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院内选拔相关活动(可以班级为单位先进行初赛、复赛,以听音频的方式评选),参照比赛评分细则(见附件2),认真做好参赛作品选送工作,未经学院选拔的不予报送。确定选手和篇目后,请将作品录制成音频文件(一律采用MP3格式,不接受视频作品),连同朗诵文本电子版(word排版)、院内选拔新闻报道(文图齐全)及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于49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czyjh@126.com(院内选拔新闻报道及比赛报名表的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文学楼2312室)。

第二阶段:4月中旬,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拟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若干个,并按要求遴选1-3个优秀节目参加省赛。

六、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时间报送相关材料,逾期未报送的,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 比赛报名表.doc

2.比赛评分细则.doc

教务处  文学院  语委办      

2019326日           

责任编辑: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