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滁州学院专场演出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910-008  

文章作者: 宣传部 团委时间:2019-10-28浏览:443

亲爱的老师、同学

窗体底端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2019“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安排,10月30日(周三)19:00,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将走进我校在琅琊校区音乐厅演出新创黄梅戏《老支书》(又名:芝麻官的芝麻事)。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宣传部   团委

                           2019年10月28日

附:

《老支书》剧情介绍

本剧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围绕“芝麻官的芝麻事”展开故事,表现了一位当代中国最基层的干部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与百姓鱼水相亲的故事,是一部充满地域色彩、黄梅戏特色的风俗喜剧。

皖西南石塘村的支书老根即将退休,却发现工作本上还记有许多没解决的事:守寡的九婶该找个老伴、不务正业的双苟该找点事做、犯病的兰花爹要治病、要上学的妞妞还没户口……哪怕是些鸡毛蒜皮芝麻绿豆的事,在老根眼里都是天大的事。为这些事,他不辞辛劳前后奔忙,他夸下海口设计“骗”钱,他阻挠儿子自由恋爱,他知错能改敢于自省,他就是这样一位朴实无华、幽默风趣,性情有点固执,思想有点陈旧的鲜灵活现的当代农村干部。

把小事当大事办,把正剧当喜剧演,事虽“小”而意不小,人好“笑”而人情真,这便是本剧的“初心”所在。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