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

文章作者:时间:2020-01-25浏览:4288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9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的通知》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加强健康宣教各单位面向全体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学生群等途径发送假期生活提示引导师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掌握科学疫情防治知识。不要前往武汉和疫情严重地区。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打扫环境卫生,勤晒衣服和被褥,桌椅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并定期消毒。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少聚会、少聚餐。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要共用毛巾。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稳定情绪和避免吸烟,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增强身体抵抗力。如果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注意适当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养成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及刀具区分使用,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尽量避免密切接触家禽、野生动物和流浪动物。

是做好开学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后勤管理(校医院)牵头,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配合,制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含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由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开学后,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四是不举办聚集活动。各单位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五是密切开展监测。各单位加强疫情监测,提醒师生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并报告。学生处、人事处分别牵头,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配合,做好假期师生情况摸底工作,特别对近期去过武汉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的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加强校门、教学、实验、生活、运动等场所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做好相关舆情管理工作。

是及时报告与处置。各单位要强化任意识,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1月26日起,各单位每日上午10:00前办公室报告、零报告不得谎报、瞒报、漏报。联系电话3510007。由校办公室汇总情况报省教育厅。

 

       滁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