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唐慧慧时间:2022-05-27浏览:2928

亲爱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

大家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分别时,琅琊山下,草木葱郁;会峰湖畔,和风拂面。在这美丽的初夏时节,你们即将告别蔚园,奔赴新的征程。值此离别之际,母校嘱咐你们:

一、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你们处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盛世,奋斗的青春,需要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热血沸腾的赤子之心,需要远大壮阔的鸿鹄志向。在新的征程上,你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时代的进步中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二、心怀感恩,情系蔚园

最无私,是师恩,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更迭,从传道授业到解疑释惑,老师为你们的学习成长披荆斩棘。最不舍,是同窗,从琅琊至会峰,从山上至山下,从春花至初雪,从相遇至相知,四年青春,值得细数和铭记的美好数不胜数。最感谢,是家人,从茁壮成长的树苗到终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无微不至的养育、指引、陪伴,他们的爱从未缺席,从未远离。最坚定,是自己,永远心怀赤诚,保持热爱。离别之际,请感恩所有相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校纪校规,文明有序离校,留蔚园一片真情。

三、脚踏实地,勇于追梦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脚踏实地、锐意攻坚、踔厉奋发,方能在时代洪流中奋楫而进、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在新的征程上,你们既要勇敢追逐最伟大的梦想,也要学会拥抱无华朴实的生活,在工作岗位上奋发向上,在细碎生活中万物成诗,在社会建设上推陈出新,在人生赛道里砥砺前行。“君子之于学也,入于耳,藏于心,行之以身。”愿你们“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风口越务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风华答卷。

同学们,“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衷心希望你们秉承学校 “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精神,践行“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谱写滁院学子“爱国、成才、奉献”的人生篇章!

毕业是大学生活的结束,也是人生新的起点,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母校是你成长的沃土、精神成长的家园,期盼着你们续写人生华章,记得常回家看看!

 

滁州学院

2022年5月27日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郝德新,编辑:何唱唱)


终审人:何唱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