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2022年“争做校园好网民 凝聚网络正能量 青春献礼二十大” 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文章作者:陈俊超时间:2022-06-07浏览:306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大校园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推进校园网络文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决定联合举办滁州学院2022年网络文化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推动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校园网络文化影响力,强化守正创新,增强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  凝聚网络正能量  青春献礼二十大

三、活动组织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五、活动时间

2022年1月至12月

六、作品征集

1.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

2.面向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党务工作者或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业教师征集网络文章、工作案例、微课、新媒体作品等4类作品。

3.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

4.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所有作品须为2022年1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创作的作品。提交作品时须同时提交作品信息表。

七、遴选展示

时间:2022年11月至12月

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并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示。

八、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要求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2.所有参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所有作品须无版权纠 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主办方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有权对全部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电视媒体、网络平台等,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 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 纷,主办方保留取消相关作品参与资格的权利。

九、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根据专业特点、学生兴趣和特长组织学生参赛,把作品创作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作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争取多出创意作品,把获奖作品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沟通,广泛动员,积极推荐,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认真做好推荐作品的审核把关,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党委宣传部:陈俊超,3510020

2.党委学工部:许家玉,3512265

3.团委:张淑贤,3510023

4.教务处:陶庭婷,3518061

附件:滁州学院2022年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doc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团委 教务处

               2022年67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吉晓华,编辑:何唱唱)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