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校外毕业生返校须知

文章作者:徐淑猛时间:2022-06-16浏览:3538

2022届校外毕业生:大家好!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拟于6月25日、26日分期分批组织校外毕业生返校。为确保大家安全有序返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返校应提前向学院报备,经学院批准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卡绿码返校,并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返校:

1.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的。

2. 返滁返校途中必须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的。

3. 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4. 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

5. 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6. 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

二、返校时间和报到地点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6月25日-26日分批返校,各学院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地点详见下表: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 做好健康管理。接到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进行居家健康管理和监测(时间距离返校日不少于14天),填写《健康档案》,返校前将电子稿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

2. 每日健康报告。落实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日报告制,每天通过班级共享文档,报告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

3. 提出返校申请。返校日前一周向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提出返校申请,填写并提交《返校信息一览表》,学院审批,向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提前发放《同意返校通知》。

4. 个人作出承诺。接到学院同意返校通知后,认真阅读《承诺书》,本人签字承诺,返校时现场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5. 准备相关物品。自备防疫物资,如口罩、温度计、速干手消毒剂等。

四、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院审批同意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 返校时,需在报到现场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发现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禁止入校,体温异常人员及时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筛查。

3. 返校时,在学院接待点完成核验登记入校后,务必先到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会峰校区检测点设在水上报告厅、琅琊校区监测点设在艺术中心,地点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4. 有条件的同学可乘私家车返校,陪送人员原则上不予进校,车辆即停即走。

5.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散乘坐,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勤洗手,保持“一米线”

五、入校后遵守的行为规范

1. 积极履行自我管理责任,主动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如实报告本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行踪等有关信息。若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医院,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就近诊疗。

2. 在校期间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珍惜在校时光,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毕业离校教育活动;不聚集、不聚餐,不酗酒滋事、不晚归或夜不归宿;不下水游泳;爱护公物,安全用电;整理宿舍物品时及时清理垃圾,不乱堆乱扔废弃物品,保持宿舍清洁,用文明离校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因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同学,可以委托辅导员班主任保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派遣证等重要材料;行李物品可书面委托其他同学代寄。

4. 参加课程重修考试的同学要遵守考试规定,诚信应考。

5. 毕业离校手续办理完毕后及时文明有序离校。

祝同学们返程平安顺利! 

 

滁州学院

2022年6月16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郝德新,编辑:何唱唱)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