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徐淑猛时间:2022-06-24浏览:6473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难忘的一学期已经结束,愉快的暑假已经开始。回首今年春季,在新一轮疫情来袭之时,各位家长朋友和我们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用爱与责任构筑起一道抗击新冠疫情、守护师生健康的坚固长城,为共建平安校园、呵护一方净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此,我们向各位家长和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谢意!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但是局部地区疫情仍有波动。为更好地做到家校协同管控,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我们倡议:

一、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同学们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家长朋友要教育引导孩子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防控要求,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留校学生不擅自离校离滁,离滁要向学院报告审批。返乡学生未经批准同意,不擅自返滁返校。居家生活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需要跨市域流动的,提前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待批准后方可出行,并留存行程轨迹相关记录,做到全程可追溯。

二、做好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同学们要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暑假期间,坚持每日通过“掌上蔚园”填报健康信息,做到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三、合理规划假期,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活动

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合理高效安排假期生活,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利用假期巩固复习专业知识,广泛阅读书籍,学习实践技能,进一步开阔眼界,增长才干。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不熬夜,不沉迷网络游戏,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要健康饮食,不铺张浪费,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要珍惜团聚时光,多与家长沟通交流,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多为父母分担家务。

四、安全警钟长鸣,切实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

暑期正值高温、雷电、多雨季节,同学们要注意防溺水,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游泳。注意防中暑,不要在高温环境下持续活动,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注意防灾害天气,出现雷雨等恶劣天气时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注意防食物中毒,做到清淡饮食,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无证驾驶,不酒后开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贪图小利,不虚假刷单,不乱点链接,不随意扫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避免陷入不良网贷。家长朋友要督促孩子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各位家长、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创造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

祝大家暑假愉快!

 

学生处、安全保卫

2022年6月24日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郝德新,编辑:何唱唱)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