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3年“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时间:2023-05-04浏览:7787

为深入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大学生崇尚运动的健康理念,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将举行滁州学院2023年“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5月27日  

地点:会峰校区塑胶田径场、体育馆一楼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二、比赛项目

50m、立定跳远、女生800m/男生1000m、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评分标准见附件1)。

三、参加人员

滁州学院公共院部全日制在校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

四、比赛参加人数及人员抽签

根据《滁州学院“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实施方案》由校体委按年级抽取各二级学院在校的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学号的尾数0—9数字中两位数字确定各二级学院20%的参赛学生名单。各学院在比赛前一周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在被抽到的学生名单中按1/2人数自主安排学生报名参赛,报名参赛选手必须完成四个比赛项目。

五、录取名次、奖励办法

比赛设男、女单项,男、女全能和混合团体奖,个人奖颁发荣誉证书,团体奖颁发奖牌。

1.男、女各单项根据比赛成绩按评分表折算得分排序取前50名奖励,如得分相同以个人全能成绩得分高者名次列前,1-10名为一等奖;11-25名为二等奖;26-50为三等奖。

2.男、女全能根据比赛成绩按评分表折算得分排序取前50名奖励,如得分相同以单项得分高者名次列前,1-10名为一等奖;11-25名为二等奖;26-50为三等奖。

3.混合团体按各学院参赛男、女选手全能成绩前20名最好成绩得分排序取前八名奖励,如得分相同以单项得分高者名次列前,第1名为一等奖、2-4为二等奖、5-8名为三等奖。

4.根据各学院组织学生参赛情况和比赛表现,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比赛结果及使用

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学生各项比赛成绩作为该同学本年度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记入本人体质健康测试档案。各学院参加比赛学生的优秀率、合格率作为学校对二级学院年度教学考核中学生表现栏的参考数据,分值占比不低于20%。

七、注意事项

1.前期要求学生进行规律的健康体适能训练,如心肺耐力、上下肢力量、腰腹力量和柔韧性练习等。

2.比赛检录时现场核对学生证和身份证,学生需穿轻便运动装、运动鞋参赛。  

3.各学院组织学生提前做好准备活动,比赛时到检录处进行检录并按秩序册规定时间到比赛场地有序参赛。

4.参加比赛学生提前三天到校医院进行体检并注意规律饮食与休息。

5.比赛时各学院需指派专人关注参赛学生身体状况,如发现有身体不适的学生,应立即停止比赛,并将情况汇报给临场值班医生和裁判长,以便采取相应措施。

八、其它规定

各单位按报名要求,于2023年5月14日17:00前将纸质报名表(见附件2)准确填写盖章后交体育学院办公室王道传老师(T103),电子邮件发349726848@qq.com。

附件1:项目评分表.docx

附件2.滁州学院2023年  “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报名表.xls


滁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5月4日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付明萍,编辑:何唱唱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