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校史资料和实物捐赠征集公告

文章作者:校档案馆时间:2024-03-13浏览:185

滁州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0年的皖北滁州师范学校,1977年设立安徽师范大学滁县教学点,1979年设立安徽师范大学滁州分校,1980年更名为滁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并定名为滁州学院。历经74年办学实践,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形成了“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滁州学院精神和“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为全面反映滁州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重要成就,挖掘校史文化,凝聚师生校友力量,丰富档案馆馆藏,现面向全校师生及亲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校史资料和接受实物捐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影像、题词等相关资料。

2.校领导、国家重大奖励获得者、知名学者、杰出校友、为国家和社会及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题词、奖状()、证书、聘(任命)书、工作证和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用品,相关的照片、录音、录像等音像史料。

3.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票据、证件(如毕业证、学生证等)、毕业照、纪念册、校徽,以及教师教案、教材、讲义、试卷、作业、图纸等。

4.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

5.其他有历史价值的资料或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

学校以接受捐赠为主要征集方式。纸质资料同时接收纸质件和电子件,原件不便提供的,可提供清晰的复印件、扫描件。实物资料通过来访和邮寄方式捐赠,也可电话联系档案馆登门接收。

2.复 制

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亲属)愿意继续保存的,学校复 制或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亲属)。

3.其他方式

对于特别有价值和珍贵的校史资料及实物原件,捐赠者和学校可以友好协商其他征集方式,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三、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时间为2024315-2024531日,此后学校将实行常年常态化征集。档案馆负责登记捐赠的资料和实物,并妥善保管。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滁州学院档案馆

联系人:王亚斌

联系电话:0550-35100150550-351562915855097225

通讯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 滁州学院档案馆

邮编:239000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滁州学院校史资料征集和捐赠活动,提供校史资料和征集线索。

 

 

                                滁州学院档案馆

                               2024313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丁荣祥,编辑:董叶和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