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须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108-005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1-08-20浏览:11207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考入滁州学院!欢迎你成为滁州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距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一段时间以来,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帮助你安全、顺利入报到,开启全新大学学习生活,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入报到时间

1.2021级专升本新生8月28日-29日线上报到,8月30日-9月10日进行线上教学,9月11日入校报到

2.普招新生(含对口招生)9月3—4日入报到。

二、入报到条件

1.所有学生及确需进校的学生家长开学返校前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并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2.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必须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的,或开学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入校报到,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来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3.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学生暂不入报到,待严格落实并满足境外返回人员“14+7+7”集中隔离与健康监测要求,并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

4.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入报到,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来校,到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5.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需持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入报到。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入,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入报到。

注意:上述情况中暂不入报到的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入报到的学生,请及时向我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550—3518833)和本班辅导员(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9月12日前未报到且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三、入报到地点

各学院、各批次新生入校具体报到时间和地点安排如下:

1.“专升本”新生

报到时间

专业名称

录取人数

所在学院

报到地点

9月11日

小学教育

60

教科院

琅琊校区大门

学前教育

50

汉语言文学

50

文学院

丰乐大道校门

市场营销

60

经管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英语

40

外语学院

2.普招新生(含对口招生)

报到时间

所在学院

计划招生数

入校通道

9月3日

地信学院

490人

丰乐大道校门

信息学院

380人

机电学院

490人

文学院

200人

食品学院

200人

教科院

200人

琅琊校区大门

音乐学院

140人

9月4日

化工学院

310人

丰乐大道校门

土木学院

250人

金融学院

310人

经管学院

420人

外语学院

200人

体育学院

170人

美术学院

280人

琅琊校区大门

四、入报到前准备工作

1.居家自我健康管理。至少在入报到前14天内,进行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2.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报到前14天内每日坚持晨午晚检,在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每日通过学校“掌上蔚园”健康打卡,报告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并填写《学生健康档案》(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入前将电子稿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3.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疫苗条件但未接种的同学要及时在当地接种,尽可能在到校前完成两针接种,没有完成两针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同学来校报到时向辅导员(班主任)书面说明情况。

4.提交入行程信息。来校报到前,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提交入行程安排,如何时出发、何时到校、乘何种交通工具、陪送人员健康状况等信息,以便学院掌握情况,做好接待服务

5.个人作出健康承诺。入学前,认真阅读《学生承诺书》《家长承诺书》(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本人和家长分别签名承诺,报到时现场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6.准备相关防疫物品。提倡同学们自备防疫物资,如口罩、温度计、速干手消毒剂等。

五、入报到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入报到,不得提前(提前到滁到校的自行解决食宿)。

2.入报到时,需在现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发现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禁止入校,体温异常人员及时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筛查。

3.提倡家长亲友自驾送生返校,但陪送人员控制为1-2人,要求身体健康,持有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且来校前14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接触史。

4.入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学报到的,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散乘坐,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勤洗手,保持“一米线”

5.入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6.入报到后,需严格执行晨午晚检、请销假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制度。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通过“掌上蔚园”每日健康打卡,入校后若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医院,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就近诊疗

7.在校期间非必要不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需履行审批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8.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自我健康管理习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宿舍勤通风、勤晾晒、勤打扫;食堂分散就餐、自觉排队、保持合理距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暂停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

六、来校时市内交通线路

1.至我校会峰校区(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的市内路线:

1)从滁州北站可乘18路、4路公交车至会峰西路站下;从滁州站(高铁站)、滁州汽车客运总站(洪武西路)可乘18路公交车至会峰西路站下;滁州城北客运站(金山路380号)可乘6路公交车至天长东路公交站台转4路、18路至会峰西路站下。

2)乘车经合宁高速公路可在“全椒”出口下,由滁(州)全(椒)路(滁州段路名丰乐大道)直达滁州学院会峰校区;

3)乘车经南洛高速公路可在“滁州”出口下,经上海路、会峰路,转向会峰校区;

4)从滁州北站乘出租车约10元;从滁州站(高铁站)乘出租车约25元;从滁州城北客运站乘出租车约25元。

2.至我校琅琊校区(滁州市琅琊路2号)的市内路线:

1)从滁州北站可乘11路公交车至铜矿转盘站下;从滁州站(高铁站)、滁州汽车客运总站(洪武西路)可乘18路公交车至五中站台转11路公交车至铜矿转盘站下;滁州城北客运站(金山路380号)可乘107路公交车至铜矿转盘站下。

2)从滁州北站乘出租车约8元;滁州站(高铁站)乘出租车约30元;从滁州城北客运站乘出租车约18元;

3)乘车经合宁高速公路可在“全椒”出口下,从滁(州)全(椒)路(滁州段路名丰乐大道,经过会峰校区大门口),由丰乐大道转入琅琊西路,即可到达琅琊校区;

4)乘车经南洛高速公路可在“滁州”出口下,从明光路转向西涧路,再由西涧路向西转入琅琊西路,可到达琅琊校区。

七、其他事宜请详阅《录取通知书》内的入学须知。

祝同学们旅途平安顺利!

滁州学院

2021年8月20



责任编辑: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