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开学返校须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108-008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1-08-29浏览:19485

各位同学:大家好!

新学期即将开学。学校拟定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和2021级专升本学生8月28-29日线上报到,返校时间拟延迟至9月11-12日,届时到校线下注册;8月30日-9月10日即新学期第一、二周线上教学,9月13日即第三周起线下教学。为确保大家安全有序返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1.所有学生开学返校前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并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2.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返滁返校途中必须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的,或开学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3.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学生暂缓返校,待严格落实并满足境外返回人员“14+7+7”集中隔离与健康监测要求,并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

4.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5.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需持返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返校报到。

注意:

1.上述情况中暂不返校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时间和报到地点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9月11日-12日,分学院、分批次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各学院学生(含2021级专升本)具体返校时间、接待地点详见下表:

返校时间

所在学院

学生数

报到地点

第一批

911

机电学院

2134

丰乐大道校门

学院

1005

外语学院

759

会峰西路校门

经管学院

1932

金融学院

791

教科院

790

琅琊校区大门

音乐学院

469

第二批

912

土木学院

846

丰乐大道校门

体育学院

539

化工学院

978人

食品学院

612

地信学院

1593

会峰西路校门

信息学院

1390

美术学院

930

琅琊校区大门

共计14768人,其中会峰校区12579人,琅琊校区 2189人。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接到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进行居家健康管理和监测(时间距离返校日不少于14天),填写《学生健康档案》(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返校前将电子稿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2.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每天通过“掌上蔚园”健康打卡,报告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

3.及时接种疫苗。无禁忌的同学要及时在当地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同时尽可能在返校前完成两针接种,没有完成的两针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同学来校报到时向辅导员(班主任)书面说明情况。

4.提出返校申请。在返校日前一周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返校申请,填写并提交《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信息一览表》,学院综合判断,进行审批,向符合条件可以返校学生提前发放《同意返校通知》。

5.个人作出承诺。接到学院同意返校通知后,认真阅读《学生承诺书》(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本人签字承诺,报到时现场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6.准备相关物品。提倡同学们自备防疫物资,如口罩、温度计、速干手消毒剂等。

四、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

2.返校时,需在报到现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发现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禁止入校,体温异常人员及时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筛查。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院审批同意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3.有条件的同学可乘私家车返校,陪送人员原则上不予进校,车辆即停即走,确需进校的控制为1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散乘坐,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勤洗手,保持“一米线”

5.返校后,需执行晨午晚检、请销假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相关制度。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入校14日内若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医院,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就近诊疗

6.在校期间非必要不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需履行审批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7.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自我健康管理习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宿舍勤通风、勤晾晒、勤打扫;食堂分散就餐、自觉排队、保持合理距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暂停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

8.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祝同学们返程平安顺利! 

 

滁州学院

2021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