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2011年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马报 张晶晶时间:2011-03-04浏览:667

33,滁州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做好2011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和全面部署。学校党政领导、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倪阳主持。

 

滁州学院党委书记余在岁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学校专门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体现了党委、行政对学生工作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将其放在突出的位置。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培训会、交流研讨会,也是一次工作布置会、推进会,对于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学生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实现,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余在岁对学校201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各系(部)、各有关部门和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他说,2010年,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及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风学风建设、招生就业、扶贫助学、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学生工作,余在岁要求,要不断更新学生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方法,掌握做好学生工作的主动权;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深入开展优良学风创建;加强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规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开展咨询辅导,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党团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围绕建设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志才在讲话中强调,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做好学生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落实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过去不少人认为,学生工作只是思想政治工作,只是党群部门的事情,这种认识是片面的、不正确的。他说,一个不关心学生工作的大学校长,是一个不称职的校长;一个不关心学生工作的系(部)主任,也是一个不全面的主任。今后,各级行政领导要更多更主动地关心招生、培养、教育、服务、就业等学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共同把学生培育好,把学校事业发展好。

 

许志才指出,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和强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天候育人”的理念,形成强大的学生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为生服务的意识,带着感情做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思想、生活中的各种困扰和难题。要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思路,改革学生工作方法,全面构建“培养、教育、管理、服务、发展”五位一体的新型学生工作体系,切实保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和质量。

会上,各系(部)交流汇报了今年学生工作计划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教务处、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职能部门也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终审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