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作者:丁荣祥时间:2011-03-06浏览:406

2011年春季开学以来,滁州学院党委、行政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师生员工新学年学习、工作和生活营造了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党委、行政牢固确立“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把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同学校2011年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一起研究、一起布置、一起抓落实。在开学初的党委务虚会、开学工作会议、党委扩大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生工作会议等会上,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理论和方法,提高领导干部科学管理学校的能力和水平,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出台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办法。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同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二是认真抓好安全稳定隐患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将日常安全检查同重要时期、重要环节和关键部位的安全检查有机结合,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实行销台帐制度,限期整改、责任到人,抓好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班会、教职工会议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分析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对于可能出现的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和问题做到及时化解和疏导。

三是以生为本,切实做好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学期初的教学日常检查,保证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要求学生处工作人员、各系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心理问题学生的摸底和帮扶工作。后勤等部门切实做好学生食堂的饭菜供应,在近期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稳定饭菜价格,保证饭菜质量和饮食卫生安全,尽可能增加花色品种,满足学生需要。

四是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展板、印发安全知识材料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防传销、防邪教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形势政策课、形势报告会、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对学生开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国际局势和社会热点问题,把思想和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来。

五是切实抓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保卫、保安、物业等进一步加强校园日常巡逻和重点部位的巡查、车辆管理和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的管理。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落实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终审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