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学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

文章作者:戚新时间:2011-03-08浏览:407

33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滁州学院大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广播等媒体,关注“两会”进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两会”开幕之前,该校就在校园网主页开辟专题,链接“两会”主页,直播“两会”盛况。大会开幕时,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大屏幕投影,转播会议实况。阅报栏里,每天的报纸及时更换,保证“两会”信息及时发布。校园广播也通过转播中央电台相关节目和组编播出相关信息,传递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声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大学生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也及时召开座谈会,组织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大学生立足本职贯彻落实。

学习座谈中,大学生认为,政府应加强政策支持和就业指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大学生自身也应积极拓宽就业、择业、创业渠道,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争取做到以创业带动就业。国家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科学处理“好”与“快”的关系,节能减排,稳定物价“防通胀”,切实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大学生们还普遍认为,今年的“两会”各项议程立足民生、聚焦民意,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时时关注国家的发展,努力成为拥有责任感、使命感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贯彻两会精神,勇于承担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今后走向社会时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终审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