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征兵工作启动 大一新生成征兵对象重点

文章作者:中安在线时间:2011-09-30浏览:583

中安在线讯】记者昨天从安徽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省今冬征兵工作正式启动,111日开始征兵。今年从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中,重点征集2011年入校的大一新生。今年征兵体检标准也有调整,放宽了体重、纹身瘢痕和耳眼的合格范围。

重点征集大一新生

记者了解到,今冬征兵的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高职(专科)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2年毕业,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重点征集2011年入校的大一新生。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征集男青年年龄为2011年年满18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女青年为2011年年满1819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的年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

根据今冬征兵政策,在今年的征兵中,对各级各类应届毕业生落实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的征集政策,鼓励大一新生和高等专科毕业学生应征。根据政策,从今年起,大学毕业生士兵直接提干比例大幅攀升,对于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将发挥巨大作用。

今年的征兵体检标准也进一步调整,放宽了体重、纹身瘢痕和耳眼的合格范围,在校大学生的政审也出台了新办法。

据了解,今冬征兵将从111日正式启动。今年要求完善报名措施,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要做好服务工作,24小时受理应征青年报名。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