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有礼同志文集《在深情的土地上》一书首发

文章作者:高河时间:2011-10-08浏览:660

一本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子修主编的纪念张有礼同志文集《在深情的土地上》首发式,日前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朱云霞,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以及张有礼同志的生前好友、同事、学生和亲属代表等参加了首发式。首发式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马占文主持。

 

张有礼同志是滁州教育战线上的一位老教育工作者,先后担任过来安中学、明光中学、原滁县师范学校校长,原滁州师专办公室主任,滁州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多次获得全国、全省等各类表彰,1992年光荣退休,2009年逝世。他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教育事业,为滁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高度的党性原则、认真的人生态度、满腔的工作热情、无私的精神境界,赢得了人们的尊崇和敬爱。

首发式上,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从“挚友”、“恩师”、“好兄长”、“好校长”等不同角度,深情回忆了张有礼同志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张有礼同志的崇敬之情和无限的追思。

朱云霞代表市政府对《在深情的土地上》一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张有礼同志为楷模,努力为滁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贡献。

 

倪阳在讲话中表示,将在全校教职员工中宣传好、学习好张有礼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好身边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更多的教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严于律己、淡泊名利,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渊博的文化知识教好书、育好人,切实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领路人,为推进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