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集体备课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石亚夫时间:2011-10-13浏览:636

1012,滁州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集体备课会。该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章浩,党委宣传部、思政教研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据了解,本学期该校“形势与政策”课继续采取专题系统讲授、观看录相、专题报告会、学生自学及实践考察等方式进行教学,主要内容包括“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辛亥百年与两岸关系”、“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发展前景”、“国际形势与中国对外政策”等五个专题

会上,该校思政教研部负责人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和时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教学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章浩在讲话中指出,“形势与政策”课作为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程,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大学生获取时政热点信息的一条重要渠道。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授课安排、人员选聘、学期考核等工作进行严格把关。

章浩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充分认识“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地位,认真备课,精心组织课堂教学,严肃课堂纪律,根据教学的特点和学生的思想实际,进一步创新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果,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组织管理,做到规范教学、确保实效,切实发挥好这门课程在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