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代表团成功出访美国两高校

文章作者:李正红时间:2011-10-13浏览:1847

926101,滁州学院党委书记余在岁率领代表团一行6人成功访问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并分别与两校签署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推动与英语国家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滁州学院与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州长滩州立大学,与分管国际教育的副校长Jeet  Joshee,国际交流与培训部主任陈海虹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就积极搭建两校交流与合作平台,寻求符合两校实际的合作模式,特别是滁州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赴美学习培训等,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

 

 瓦尔普莱索大学常务副校长Mark Schwehn致辞欢迎代表团一行

在访问瓦尔普莱索大学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该校常务副校长Mark Schwehn教授等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实施本科、研究生等不同层次学生的合作培养开展了广泛交流,特别是3+13+2合作培养模式,还有针对英语需要提升的研究生预科项目进行了细致探讨。副教务长Renu Juneja教授、David Rowland教授,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孟剑云等参加了会谈。此外,代表团走访了瓦尔普莱索大学商学院、地科系、音乐系等,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深入工程学院实地参观考察实验室和实训场所。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和艺术中心等。

 代表团一行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储茂明合影

在芝加哥市,代表团受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储茂明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

 

 代表团一行与瓦尔普莱索大学有关负责人合影

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科技处、外事办等有关负责人随团参加了此次访问。

    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建校于1949年,位于洛杉矶市以南车程约40分钟左右的长滩市(Long Beach),是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也是一所美丽的海滨大学。现有两万多名在校学生,设有商学院、文史学院、自然科学与数学学院、工程学院、健康与公共事业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和管理学院。其中商学院在加州颇为有名。

 

 代表团一行参观瓦尔普莱索大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瓦尔普莱索大学成立于1859年,已有150多年的建校历史,距离芝加哥市1小时车程,是美国中西部顶尖的私立学校之一。设有商学院、法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与基督教教育学院等6个学院。2009年开始与我校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