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首次开展辅修双学位教育

文章作者:高河 时间:2011-10-17浏览:569

1016,滁州学院辅修双学位教育的工商管理、财务管理、英语三个专业学习班开课,这标志着该校首次开展辅修双学位教育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试行辅修专业和双学位教育制度,是省教育厅为了进一步加大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内教育教学资源的开放与共享力度,进一步提高联盟高校的办学水平和效益,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而出台的新举措。其主要内容是,在校本科大学生,可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辅修一门其他专业,取得规定学分和通过论文答辩后,获得“双学位”。

滁州学院作为2011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高校轮值主席单位,积极响应并参与此次活动,认真谋划,精心挑选了22个专业面向全校其他专业开展辅修双学位教育。经过考核,最终有经管学院的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和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顺利开课

据悉,承担此次辅修双学位教育的经管学院、外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开设教学课程,选派优秀专业教师授课,精心组织教学。

参加学习的200多名同学的学习积极性都比较高。他们表示,愿意努力学好辅修专业的课程,拓展知识面,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将来更好地发展奠定基础。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