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力宣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艾名扬 见习记者/余凤仪、张丽萍、陈金云时间:2011-12-27浏览:377

1216,滁州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宣讲报告会。该校党委书记余在岁,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党委宣传部、思政教研部、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并为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奖。

报告会开始前,思政教研部有关负责人就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该校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一套富有实效的贯穿学生整个大学阶段的实践教学路径,极大地提高了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他们先后在凤阳县小岗村、来安县半塔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建立了多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本学期三次组织学生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遇难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等地开展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程曦对思政课实践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思政教研部在掌握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与红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开展富有特色的实践教学,让学生在实践教学基地聆听英雄故事,瞻仰烈士遗存,了解历史知识,高扬爱国旗帜,这对于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

程曦希望党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教学的宏观指导,思政教研部要进一步努力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教学实效,让学生真心喜爱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会上,杨志远、孙利娟等6位获奖同学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成果,同时分享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给自己带来的思想上的升华与洗礼。

据悉,本学期三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开展后,收到了同学们撰写的102篇心得体会文章。经过专家两轮匿名评审,共评选18篇文章获得一、二、三等奖。这次参加宣讲的6位同学,是18篇获奖作品的作者代表。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