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节能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王亚萍 见习记者/雍子娴时间:2011-12-27浏览:191

1220日,滁州学院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召开的高校节能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节能减排工作。该校党委副书记倪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湘水参加了会议。

1215日,省教育厅召开厅直属高校节能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为确保完成“十二五”期间,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学校单位能耗下降率达到10%以上”的约束性目标,要着力做好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加强高等学校节能的全方位监管、大力推进高校用能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开展节能技术更新和设备改造、充分发挥示范项目引导作用、全面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不断提高高校节能科研服务能力、切实抓好公车节能等8个方面的工作。

程艺要求,各厅属高校要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强化督查指导,严格考核问责。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节能工作的深远意义,以长远的眼光、全局的意识、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确保全省教育系统节能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全省“十二五”节能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倪阳对过去一年学校在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校园等方面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节能减排、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都要增强节能意识,建立和完善节能管理制度,认真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要加强节能宣传,加大各项节能措施的落实推进力度,确保节能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上,该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开华就学校节能工作的总体形势作了通报,就节能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后勤处有关负责人对学校过去一年节能减排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