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教学工作会议】滁州学院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作者:马报 张晶晶 学通社记者时间:2011-12-26浏览:1045

1225上午,滁州学院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学校领导余在岁、许志才、倪阳、汪湘水、程曦和党委其他成员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之前,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八个讨论组负责人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戴仕宝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许健康教授分别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学科专业的特色建设等作了经验交流。

校党委书记余在岁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使全校上下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教育教学改革和“迎评促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为更加全面深入扎实地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

 

余在岁说,经过升本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我校本科教学基本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成效显著。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现阶段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坚持以“迎评促建”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良好的状态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建设具有较强办学实力,较高办学质量,鲜明办学特色的多科性、区域性、应用型本科大学的阶段性目标。

余在岁就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实现“迎评促建”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政组织的组织协调作用和各级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六是要加强教学评建工作的督查和考评。

余在岁号召,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号角已经吹响,教学评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发扬滁州学院人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认真细致、乐于奉献、争创佳绩的精神,为以良好的状态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余在岁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教学评建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以良好的状态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滁州学院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为期两天。期间,代表们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作的题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良好状态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教学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作的《滁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方案》说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郑朝贵作的《滁州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推进年”活动总结》报告;听取了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作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的辅导报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博士作的《开放课程与高校课程改革》的辅导报告;分成八个组开展了热烈讨论,进行了大会交流。全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科级以上干部,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有关特邀人员4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