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加强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文章作者:徐志红时间:2011-12-27浏览:204

1211日,滁州学院召开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暨信息网络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程曦对信息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坚持以生为本、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教师要能够结合实际应用,提炼学术研究课题,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从教学中发现研究问题,实现教学科研的相互促进。要着力加强“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会上,来自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及企业的4位专家,分别围绕新兴信息网络技术研究领域、程序设计教学方法改革、网络工程专业建设及市场对IT人才的需求等,作了深入而精彩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的4位老师也围绕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与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以及课堂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不仅起到了凝聚共识、开拓思路的作用,还对进一步加强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探讨信息网络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思路与新方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