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6000余名师生参加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作者:文/艾名扬 图/学通社记者时间:2012-05-10浏览:501

59下午16时,警报声突然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学生公寓区响起,学生公寓1#8#6000余师生迅速下楼,有序且快速地离开宿舍,分散到学校操场上。这是滁州学院在进行防震防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现在地震来袭,大家紧急避震”,发生灾情后,该校物业安保人员迅速反应,在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报警,消防、卫生应急部门也同时到位。各寝室内一至五楼的6000名师生在疏导人员的引导下,沿着各楼梯通道指引逃离路线标志跑向各安全出口,奔向操场。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不到5分钟的时间,室内人员全部被疏散到学校操场上。同时,由市消防支队派出的两辆消防车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救护车也拉着警笛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救助。

 

滁州学院领导余在岁、许志才、倪阳,有关部门和各院(部)负责人,滁州市应急办、人防办、地震局等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倪阳作总结讲话,他对市直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将在加强逃生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震防空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总结应急疏散经验、找出不足之处,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防灾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据了解,今年512日是全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的防震防空意识,提升紧急情况下师生安全疏导和自救能力,滁州学院在市政府应急办、消防、人防、卫生、地震局、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部门和共建部队的密切配合下,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共分为避险和疏散两个科目,整个过程耗时5分钟,取得了预期效果。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