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17-01-13浏览:2410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2017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

学生:114日至210日。211日、12日报到、注册,212日晚各班级召开班会,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布置开学工作。213日正常上课。

教职工轮休时间:119日至210日。

二、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筑牢安全意识。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扎实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和防灾避灾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运转有序。

2.强化安全教育。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在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

3.加强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加强重点场所区域排查,在寒假前和开学前对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室、礼堂、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基地)、实验用品库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领域检查,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安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认真排查节令食品安全隐患,落实自查制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管、卫生防疫部门加强传染病防控,保障师生在校饮水安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高度关注、加强管理,积极参与和配合有关部门治理“校园贷”。教职工要加强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和门户管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4.防范自然灾害。密切关注异常气候,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健全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5.加强校园管控。保卫、保安、后勤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山林防火工作。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要加强网络信息管理,保障网络安全。

6.加强应急值守。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寒假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7.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三、做好寒假前后有关工作

1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按照《滁州学院关于做好2017春节前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校政学工〔20171号)要求,做好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学生处要加强与铁路、公路等有关部门的协调联系,为学生返乡及节后返校提供便捷的票务服务。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关注学生假期生活,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文明旅游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假期活动,增强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积极参加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树立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和规则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

2.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深入师生员工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各项帮扶活动,关心困难教职工、困难学生、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学校有关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勤俭文明过节,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校纪委、监审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监督举报电话:05503087951

4.妥善安排好休息和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积极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教师要利用假期备好课、开展科研和产学研活动。各部门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落实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详见附件:寒假期间主要工作责任分解)。

5.寒假期间,师生员工要遵纪守法,合理安排好节日假期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秉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愉快的春节。

6211日正常上班,上午各二级学院、部门召开教职工会议,布置开学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寒假期间主要工作责任分解.doc

                                     校办公室   

                                        2017113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