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暑期实地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困难学生

文章作者:孟瑶瑶 谷家川时间:2017-07-25浏览:430

7月22至23日,滁州学院地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芸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赴淮南、滁州等地实地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并送去慰问金。

王芸一行深入学生家中,和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情况、未来的规划打算,给予学生在经济、精神、生活等多方面的帮扶和支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知恩感恩、励志向上;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困难状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相关资助政策办法;针对建档立卡扶贫政策给予家长解读和分析,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王芸强调,不能让一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休学或退学,希望家长和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通过“应助尽助、资助育人”的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做好、做实“资助育人”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