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走访在沪创业校友

文章作者:马良时间:2017-08-07浏览:1230

7月28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带领有关辅导员等一行3人,亲切看望了在上海创业的优秀校友谢新建。

谢新建,信息学院201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今年1月创办时鲜(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来,凭借其个人研发的支撑平台“果择园”和良好的经营管理理念,迅速占领上海市水果配送市场,业务不断向周边省市扩展。刚刚半年多的时间,“果择园”已经成长为上海市第二大水果批发平台,月均营业额达400万元以上,日毛利5万元左右。

走访过程中,王诗根一行与谢新建进行了详细交谈,了解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工作流程,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王诗根指出,准确的创业机会、合适的进入时机、独有的技术支撑是该公司创业成功的三个关键要素,他希望公司继续完善技术平台和相关业务,不断扩大市场,巩固品牌,将公司做大做强。他还诚挚邀请优秀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谢新建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秉承学校“修德 求是 博学 笃行”的校训,踏实经营好公司各项业务,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谢新建的大学辅导员马良老师介绍,谢新建当年进校后,就表现出对计算机技术的浓厚兴趣,大二时便开发出自己的第一个B2C网站,并成功上线经营。毕业后,他先后担任上海软件开发中心软件工程师、谷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果亦鲜(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扎实的专业技术、丰富的行业阅历、勤奋的道德品行”,为他创业成功提供了必备条件。

此前,王诗根一行还走访看望了该院2012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创办上海嗣宸科技有限公司的优秀校友石传杨。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