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文章作者:崇蓉蓉时间:2017-08-07浏览:755

8月4日上午,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教学示范公开课,通过搭建教学交流平台,营造教学研讨氛围,促进教师教学成长。示范公开课由该院在课堂质量全面提升活动中获得校级“课堂优秀教学奖”的丁玉璞和丁玲玲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展示,该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观摩。

丁玉璞以“油画风景”课程中的风景写生为示范课内容,从19世纪以来的油画绘画流派展开,对油画风景写生的注意事项进行归纳,并结合自己的油画风景写生的作品进行分析,授课内容条理清晰,由浅入深。

丁玲玲以“工笔花鸟画的设色”为授课内容,以展示自己绘画的团扇作品开场,通过白描用笔的笔法,引入工笔花鸟画中的用色技巧,授课中师生互动环节设计丰富。主讲教师精心准备,听课教师们主动观摩、虚心研习。

示范课结束后,观摩教师就一些教学上的难点问题与主讲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该院将在暑期邀请校外专家,和院督导组成员一起针对全院专业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准备。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