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

文章作者:骆玲玲时间:2017-08-08浏览:459

8月4日,滁州学院教科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同志作以“读懂《准则》和《条例》 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主题的辅导讲座,教科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会上,高维红就《准则》《条例》的修定背景、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准则》《条例》精细解读、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生动阐述了学党章党纪党规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大意义,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要心中装有准则,行动遵守条例,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高维红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按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盯紧目标、落实责任,确保教育质量,加快时间进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率先垂范地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全方位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岗位职责和本单位实际,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深刻反思,通过学思提高,为下一阶段开展的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打下坚定的思想基础。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