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习黄大年事迹,加强师德建设

文章作者:张志远时间:2017-09-21浏览:1164

913日下午,滁州学院信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对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他带领科研团队八年如一日,为了国家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国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他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强师德素养,争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争当“四有”好老师,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育人才,将自己价值实现与学院事业发展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教学审核评估作贡献,以优良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大会结束后,教师们按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被黄大年同志“科研疯子”“拼命黄郎”“爱国情怀”“赤子之心”等先进事迹所感动、所感染,一定要向他学习,强化宗旨意识,明确责任使命,立足本职作贡献。

今年被评为学校首届“学生最喜爱的好老师”的姚光顺博士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黄大年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就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