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作者:郑爱龙时间:2017-09-30浏览:1032

9月29日,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作表率,我们怎么办” 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高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关键少数”作表率》《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以上率先作表率》等内容。叶高强调,做表率是对党员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要在政治上做表率,要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职责,坚定政治立场。要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勇于担当,认真负责,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模式,让党员将所学所想与工作实际结合到一起,真正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及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廉洁奉公方面做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把党性修养提上来,把组织纪律记心里,以实际行动做表率。

叶高要求,各党支部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专题学习要求,围绕学习主题,丰富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作立德树人的表率,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教科研秘书张静以《“作表率”从我做起》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她结合本职工作,就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性锻炼,在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上作表率;提高实践能力,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中作表率;强化大局意识,在争当先锋、团结协作中表率;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在能干事、干成事中作表率;增强纪律观念,在遵章守纪、清正廉洁中作表率等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想。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马颖围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从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新的教育观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学院2017年下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安排等工作作出部署与安排。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