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校举办学生社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会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17-11-08浏览:525

11月7日,我校举行了学生社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座谈会,邀请省“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百人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少进教授、陈晓曦博士担任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等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辅导。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主持。

  

会上,吴少进、陈晓曦作了题为《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的辅导报告。他们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寓了极大的希望,这极大地鼓舞和鞭策着当代青年,青年大学生们应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中闪光。

吴少进具体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取得的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陈晓曦主要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汪才明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学生社团要在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学通、弄懂、做实”;要周密安排、创新形式,通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座谈交流、社会实践、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类主题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道德水平,坚定四个自信,发挥聪明才智,激扬青春梦想。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