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师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文章作者:王永贵时间:2017-11-17浏览:343

11月14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上级要求,化工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报告会上,三位德学双馨的院士李晓红、邱勇、周琪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们希望,青年一代作为科研战线的有生力量、新生血液和未来科技创新与学术进步的中坚力量,应努力做一个有诚信品行、责任意识、严谨作风、科学方法、人文素养的人,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听取报告后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将严守学术规范,提升学术道德,旗帜鲜明地揭露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真正展现新时代道德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