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走访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18-01-29浏览:502

为进一步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1月26日,数学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寒假留校学生并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在学生宿舍,辅导员与寒假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留校学生的假期安排和具体回家时间,关心他们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提醒学生在宿舍注意防火、防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针对近期的降温和雨雪天气,辅导员叮嘱留校学生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防滑防摔,并督促学生合理安排行程,及早返乡与家人团聚。最后,辅导员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个别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其解决困惑,提醒学生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告知学院辅导员老师。另外,辅导员要求学生返乡后第一时间报告平安,采取短信、电话的形式告知留校学生家长其离校日期,配合学校开展寒假安全出行教育工作。

据悉,近期金融学院辅导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Q群、电话等进行安全教育,并与留校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并指定专门学生每日统计在校人数,及时汇报安全情况,确保对学生在校情况及时了解,实行动态管理。寒假期间,金融学院将对假期留校学生持续给予关注,做好相关的工作安排,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