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志才出席信息学院学术年会时强调:要紧盯学科建设不放松

文章作者:张志远、马良时间:2018-02-04浏览:1335

130日至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暨首届博士论坛,校长许志才、校工会主席张玉虎和信息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出席开幕式,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许志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信息学院2017年学术年会暨首届博士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广大教师奋发有为,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紧盯学科建设不放松,凝炼方向、打造团队,服务地方、成效初显。


许志才说,学校现在已经步入“上水平”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信息学院各位教师充分认清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阶段带来的新机遇,认真学术,潜心科研,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体现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贡献。

本次学术年会紧扣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方向,就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健康照护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年会设主题报告、专题探讨、企业考察、团队研讨四个板块进行。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庞明勇教授和信息学院陈桂林教授、陈冬花教授、马丽生博士分别以“从学科发展思索思维定位”、“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及其应用与产业发展”、“面向老人的智慧健康照护:需求、关键技术与理论问题”、“Introduction on Data Center NetworksInfrastructure and Operations”为主题,作会议主旨报告。17位博士和在读博士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演,经专家评审后,对王汇彬等6位博士的学术讲演进行了表彰。“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智慧消防与公共安全”、“卫星数据应用与开发”、“农业物联网”、“学习科学与校务分析”等5个研究团队的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7年的工作成果,并以团队为单位对2018年工作计划开展了研讨。全体与会教师还赴滁州高教科创城进行了参观考察。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高水平专家报告,又有博士论坛;既有团队交流,又有进企业考察。总体来看,信息学院学术氛围浓厚,教师们成长很快、占位很高、思维很活,大家的发展后劲很足、前程远大。他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研究方向聚力不够、结合实际致用不够等。

王诗根强调,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要求我们紧盯学科建设,坚持“五个必须”,开展学术研究。即学术研究必须大力推进、必须反哺教学、必须凝聚团队、必须服务社会、必须甘于寂寞。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将体现自身价值与促进事业发展相统一。

据悉,信息学院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学术年会,旨在交流学术思想,拓宽学术视野,探讨学术研究,营造学术氛围,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促进教师的成长发展。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