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布置新学期兼职班主任工作

文章作者:郑爱龙时间:2018-03-21浏览:282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兼职班主任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会议。


叶高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各位兼职班主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推进日常思政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打造合力育人、协同育人的思政课立体化育人新格局,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的积极探索。

叶高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选拔优秀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信息交流,不断改善工作条件,完善激励机制。各位兼职班主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改进方式方法、加强沟通交流,做大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知心人和领路人。

工作会上,各位兼职班主任围绕实施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对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意义、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改进措施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兼职班主任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工作有利于深入了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有利于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增强思政课教师职业认同感,是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