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子读中外书籍,品人间百态

文章作者:夏斌文、陈周敏时间:2018-03-22浏览:413

人间三月,书声琅琅。为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营造书香校园,3月20日晚,本学期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之“古今中外,人生百态”开讲。2017级汉语言文学班班导师宫伟伟及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雪同学、安徽省文化创意写作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丁毛毛担任评委。

经过寒假酝酿,班级初选,本次讲坛共有八名同学以PPT演讲的方式就自己所读书目的感受和体验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

张乐同学带来捷克作家赫拉巴尔的《过于喧嚣的孤独》。酝酿二十年,三易其稿。正如作者自己所说“我为它而活着,并未写它推迟了我的死亡”。卢梦娇同学为大家推荐柴静的《看见》,这也是作为新闻学专业学生必读书目之一。潘雨墨通过《了不起的盖茨比》,向大家展示一个有着极悲凉的人生况味的简单故事。八位学生主讲人依次上台,在有限的时间里依次分享了《低眉尘世、随遇而安》、《活着》、《筝情》、《罗生门》、《解忧杂货铺》等文学作品。

宫伟伟对本次学生主讲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提出书籍对于人的性格养成和人生选择有着重要影响,他激励同学们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也应潜心学习,丰富精神家园。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通过此次活动,更能彰显文院学生热爱读书的氛围。在这孕育生机的春日里,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阅读生涯的心灵之旅。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