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二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落幕

文章作者:董春丽时间:2018-04-19浏览:593

为提升学生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4月18日下午,第二届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玲、副院长王圣祥,教师董春丽和韩慧霞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本次大赛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为背景,以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的经济金融热点话题分析为主题。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文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和金融学院等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百余位同学参加,从初赛近五十支队伍中选出16支队伍进入决赛。学生对无人机物流经济、新零售经济、区块链经济及中美贸易战等当下热点经济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语学院的“Luck fairy”队斩获一等奖,其余队伍分别获得二、三以及优秀奖项。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日常生活中经济金融热点学习的热情,在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本次比赛是2018年金融学院开展“着眼经济领悟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会以各种形式结合金融与统计相关热点话题,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发挥院部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提升师生理论水平和学科专业素养。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